close

546244_170511219745199_1149905211_n <photo by Ellia Tu> 

 

今天下診回家路上,在ICRT聽到一段聲淚俱下的英文演講,讓我不得不把車停在路邊,平復自己的情緒。

 

"30秒在世界上就有一個人因為憂鬱而結束生命,可能他就在你家旁邊兩個block,也可能離你兩個大陸那麼遠。"

 

"如果有一天我手骨折打了石膏,大家都會跑來在我的石膏上簽名,大家都會來關心我。身體每一個部份出了問題,都會有別人關心。唯獨腦子裡出了問題,不會有人知道。因為情緒的問題,讓我無法讓人知道。"

 

"如果有一天我背痛下不了床,我poFB上,就會有一大堆人回享按讚,因為大家覺得有趣。可是當我憂鬱下不了床的時候,我根本連要打開電腦的動力都沒有了,我根本離不開我的床,即使當我真的po上去時,因為這個不好笑、不有趣、不酷,所以別人根本不會在意。"

 

"因此,憂鬱會造成ignorance (忽視),憂鬱會造成歧視(stigma)"

 

我想,這就是之所以,我們需要去關心憂鬱的人。我真高興自己做的是這樣的工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俞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